close

 DSC00099.JPG  

(北京政府與國民黨政府稱之為西藏) 被中共解放五十年,當年人民解放軍大舉殺入圖博首府拉薩,解除了當地傳統以來的政教合一制度,以屠殺要求圖博人的服從,使得其精神領袖達賴流亡,並摧毁了當地的文化。去年314日,圖博青年向北京政府抗議,中共人民解放軍再次殺進拉薩…  

 

中國政權的鴨霸心態,從來不正視人權的普世價值,更不尊重民族自決的國際原則。一方面講冠冕堂皇的場面話,另一方面當不服從其統治時,就毫不留情的出兵鎮壓屠殺,一點也不在乎人之所以為人的權利。對圖博如此,對台灣更是如此,當解放軍毫無顧忌的屠殺因為尋求自治獨立而發聲的圖博青年時,也同時將一千多枚的飛彈對準台灣。

 

 

 

  DSC00106.JPG

 跟衝衝衝還有許多民主前輩一起遊行!

 

 

 

 

文明時代,國家的合併或分離應該有更合理的方式,而不是一味地訴諸於武力,尋求或聲稱獨立並不會帶來戰爭,會導致戰爭只有不聽話就該死的霸權思想。

 

去年圖博青年對北京的抗議在手無寸鐵下被解放軍暴力粄平,可笑的是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(因為2008北京奧運,世界都在看),自治政府聲稱解放軍只是「幫助群眾打掃路面、清潔衛生」。今年在暴動一周年前夕,解放軍又大舉集結,聲稱要幫忙種樹?!

 

當人權被破壞、民族不能自決、生命被鎮壓屠殺之時,生為一個人實在不能置身事外,更何況我們台灣與圖博同樣面對蠻橫無理的中國,面對無法自決的命運,我們更應該要大力聲援民族自決的自由。今天如果我們忽視了這件事,解放軍今天可以在拉薩為所欲為,明天就可以毫不講理的殺進台灣。

 

 

 

 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ball/11690061#trackbacks

 

衝衝衝的一篇相關文章!

 

 

 

DSC0010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