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3/7    天氣/多雲

三月春寒料峭,本來熱的像夏天的天氣一下子降了7-8度。但是我看到了台灣下一波民主運動與共同事務再生的新芽!台灣的未來還是充滿了希望!

 

週末受邀到三峽的福容大飯店,參加台灣青年民主聯盟所舉辦的「台灣再生營」,營隊中都是政治領域中已許久不見的年青臉孔,我則是與台北市議員黃向群一同擔任「政治可以不一樣」的演講者與談人。

2009_03_07再生營 111.jpg 

 

很高興可以看到青年持續地關心政治議題,有一個青年朋友問了我關於學運世代成功或是失敗的問題,我想他可能也有因為沒有趕上那個波瀾壯闊時代的遺憾。

 

回溯民進黨過去的青年世代,從美麗島世代、律師世代、學運世代、到幕僚世代,每個世代都面對其時代的問題,並在改變中負擔重要的角色,但時代不斷改變,前一個世代的方式無法解決我們這個時代的問題,我們這個時代的青年應該要重新認識政治,打造未來台灣的出路。

 

真的很高興可以在這個轉寒的日子裡見到這些年輕、新鮮的生面孔,讓我發現還是有很多青年想要參與公共事務,而不是所謂草莓族及冷漠的大眾。也讓我看到,台灣未來民主與政治的春天不會太遠了!真好

 

2009_03_07再生營 1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perm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